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神户一家日语学校倒闭 福建籍学生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3 红网

  红网日本讯(特约记者丛中笑)7月6日,日本关西地区47所日语学校的负责人汇聚神户,研究神户ELS国际语学センター倒闭后学生的安置问题。

  神户ELS国际语学センター的校长加藤整次宣布:这所学校准备于7月16日开始废校,希望关西地区各个语言学校能够免费接纳这个学校的66名在校学生。

  这个学校去年2月份入管局给批准了56名新生入校,今年学校原来预计入管局还能批准40-50名新生的签证,但是入管局只给批准了12名,经过日本领事馆审核到达日本的只有11名。在全校的66多名在校学生中有64名是中国人,其中福建人占百分之九十八。再加上学校的其他投资失败,学校负债预计达数千万日元,被迫宣布闭校。入管局通知校方尽快办理废校手续,可是到记者截稿为止,校长还没有办理完废校手续,所以其他日语学校也不愿接受这些福建学生。如果没有别的学校接受这些福建学生,这些福建学生的签证将十分危险,有可能成为关西地区潜在的不安定因素。

  自从今年日本入管局采取了严格的对中国学生的审批政策以后,关西地区各个日语学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其中那些规模小和历史短的日语学校最危险,现在神户一家日语学校宣布倒闭,随后可能有更多的小的日语学校撑不住。这样,许多刚来不久的中国就读生将陷入无校可上的尴尬局面。

  另外,大阪的个别日语学校采取了不给没有获得签证的中国学生退学费的无赖办法,来残喘度日。被日本入管局拒签的中国学生在中国没有办法到日本向这种劣质日语学校讨回父母血汗钱,可是这种没有信用的日语学校以后又很难再在中国行骗了,因为国内已经对这种骗子学校提高了警惕,这样这种日语学校的倒产也迫在眉睫。

  入管局严格签证审批以后,对中国东北和福建的生源冲击最大。兵库县一位国立大学的福清籍留学生对记者介绍说:“过去日本入管局审批松,很多先来的福清籍留学生到日语学校拿入学申请表,然后回福清替日语学校招生,一个签证被批准了,能从福清老乡那里得到10万-20万元人民币的中介好处费。今年,入管局政策严格了,这种人头生意就很难做了。”神户ELS国际语学センター就是因为众多的福清籍生源没有拿到签证而要废校倒闭的。(稿源:红网)(作者:丛中笑)(编辑:王重浪)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