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1次就上榜 违规3次红牌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严利通讯员张丽春)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昨天表示,职介管理“黑名单”7月起全市启动,目前已有5家职业介绍机构被列入“黑名单”,成为执法部门的重点监察对象。

  上“黑名单”将被重点监察

  庞大的外来工市场,催生广州职介数量急速扩张:年初广州共有正规职介约300家,半年后的现在,这一数字已增至600余家。尽管这些正规职介手续齐全,但是在经营中仍有大胆者频闯“红灯”。

  从7月开始,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全市职介管理实行“黑名单”制:职介一旦被举报,即被列入执法部门重点监察的“黑名单”,遭到3次举报并被查实者,取消经营牌照。而对于无合法牌照的非法职介,执法部门更是查处一处取消一处。

  据悉,“黑名单”是迄今为止,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规范职介管理出台的最严厉处罚措施。

  “目前,列入‘黑名单’的职介已经有5家,我们将对这些职介进行重点查处,一旦查实,将给予严厉处罚。”广州市劳动监察部门负责人就此表态。

  “今年上半年我们查处的案子中,80%是投诉正规职介违规操作的。”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机动大队负责人透露,正规职介遭遇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向求职者提供了虚假信息。“比如职介所告诉求职者,每个月可领到1500元的工资,但求职者到求职单位一问,才知道每个月只有700元。”

  正是因为正规职介也频频出现问题,所以从7月开始,劳动监察部门出台“黑名单”管理制度。

  职介审批已暂停

  短短半年来,持有合法牌照的正规职介数量已增加了2倍,达到600家。正规职介数量激增的同时,也暴露出大量的问题。据透露,目前已暂停职业中介机构申请的审批。

  但是,劳动监察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处境很矛盾,按照法律规定,只要职介的场地和人员培训达到相应的要求,就应该给其颁发合法经营牌照。“行政许可法已经实施了,如果不给予审批,那么申请者极有可能投诉我们不作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