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网络色情日益猖獗

  加拿大各界齐宣战

  据新华社电 随着互联网在加拿大的迅速发展和普及,色情网站也越来越多。网上色情传播给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带来极大的危害。为此,加拿大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合力制止网络色情的传播。

  微软帮助开发“扫黄”软件

  去年10月,一位调查网络儿童色情作品的加拿大警员给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发出求助邮件,希望微软公司能为打击网络色情泛滥提供帮助。这封邮件受到盖茨关注,微软公司决定斥巨资开发新软件,协助加拿大警方打击色情网站。

  微软加拿大公司自今年2月以来投资60多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元)开发了一种“扫黄”软件。这种软件系统可以追踪在网上收集、交换和发表淫秽图像的人,加拿大警方希望通过这种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制止网络色情业。

  与此同时,微软加拿大公司在公司内部管理中也对公司2万多名雇员在制止网络色情方面有严格要求。公司要求每一名雇员每年都要作出书面保证,不用微软系统访问带有色情和赌博内容的网站。加拿大五大银行之一的道明银行也实行了类似政策。

  政府和学校严打“传黄”

  加拿大各级政府部门在制止网络色情传播方面不手软,前不久,安大略省政府曾将6名在网上交换色情电子邮件的工作人员开除。加拿大最大的大学———多伦多大学在制止“黄网”的色情传播方面也采取了相应措施,该校计划对利用公用电脑传播色情内容的行为进行调查,发现非法行为将立即向警方报告。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其他一些学校和教学机构也在采取类似措施。

  为减少医疗垃圾危害

  巴西完善法规技术

  据新华社电 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每年有520万人死于医疗垃圾造成的污染,其中400万人是儿童。

  为减少医疗垃圾的危害,巴西政府对医疗垃圾的分类、存放和处理,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这些规定使医疗垃圾的处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大大减少了医疗垃圾的危害性,同时也降低了医疗垃圾的处理成本。

  医疗垃圾严格分类

  根据巴西全国环境委员会93-5号决议,医疗垃圾被划分为5类,每个种类都有不同的处理方法:第一类是可造成传染的物品,如输血带、被截断的肢体等;第二类是化学物品;第三类是具有放射性的物品;第四类是低风险物品,如剩余绷带、石膏等;医用针具、刀剪等为第五类。对未能按规定行事的医疗机构,全国卫生监督局将对其处以665美元到55万美元的罚款。

  推广各种处理方法

  目前,巴西最常见的医疗垃圾处理方法是热处理,如在消毒蒸锅中灭菌、用微波放射或液态气体杀菌、焚化等。其中最经济的方法是焚化,但焚化释放的有毒气体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最近以微波处理厂代替了垃圾焚化厂。该厂设备价值1800万美元,日处理垃圾能力达50吨,每处理1吨垃圾的成本为235美元。微波处理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巴西最南端的城市佩洛塔斯市采用消毒蒸锅灭菌体系处理医疗垃圾,采用的设备造价30万美元,通过高温和高压灭菌,但处理垃圾能力有限。

  巴西北部的纳塔尔市采取双重氧化炉处理医疗垃圾。这种做法可大大减少处理过程中向大气层释放的有害气体,但劣势是成本较高,处理1吨垃圾需要300美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