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为离婚背上一屁股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5日报道称,身为英王室王位继承人的查尔斯王储绝非腰缠万贯的富豪,相反他还欠下了几百万英镑的巨额债务,到现在都没还清。

  原来,查尔斯1996年与戴安娜王妃协议离婚时几乎将其所有的私人资产都“赔”给了戴安娜,从此就变成一文不名的“穷光蛋”。

  本报综合报道 这些内幕消息是英国查尔斯王储的前私人财政顾问杰弗里·比格内尔透露出来的。

  戴安娜王妃香消玉殒已近7年,生前深得人心,人们普遍都把她看作是与查尔斯婚变的受害者,抱有同情之心。但是其实离婚对查尔斯的伤害也不小,为了和戴安娜离婚,查尔斯真可谓是“散尽家财”。

  戴妃拿走查尔斯每一分钱

  从1985年~1996年,比格内尔一直负责为查尔斯王储处理财政事务。他日前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揭露,查尔斯离婚时为了满足戴妃的要求,被迫变卖了自己名下所有的有价证券。

  比格内尔告诉《星期日电讯报》说:“戴安娜王妃拿走了王储的每一分钱。当时查尔斯王储让我清算、变卖他所有的资产,以便能够付给戴妃足够的现金。他对此感到很不高兴。而在那之后我就不再担任他的财政顾问,因为他已经没有私人财产可供我管理。戴妃让他破产了。”

  1996年7月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婚时就有媒体报道称,查尔斯为离婚付出的代价非常高昂,戴安娜从他那里一次性得到了1750万英镑以及每年40万英镑的津贴。

  英女王伊丽莎白还特许戴安娜继续居住在王室名下的肯辛顿宫,并保留对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的抚养权。

  据报道,当时王储夫妇分别通过各自的代表律师进行离婚谈判。戴妃的代表律师安东尼·朱利叶斯成功劝服戴妃放弃了王室的“殿下”称号,从查尔斯处获得了更多的补偿金。不过,事后戴安娜曾经对自己放弃这一尊称表示后悔。

  女王慷慨接济几百万

  离婚对查尔斯在财务方面产生的不利影响,比格内尔最早提出了具体估算。虽然查尔斯在康沃尔领地有不少不动产,每年可以从该处得到近1200万英镑的收入,但是按照规定查尔斯不能出卖领地的财产以及使用领地资金,而且他又没有王室俸禄,因此要一次性地付给戴妃这么多现金还是比较困难的。

  当时,查尔斯的朋友们都认为戴妃的要求“太过分”,但那时女王正催促这对夫妻离婚。

  结果,做母亲的伊丽莎白女王借给了儿子几百万英镑以应付一时之需。8年过去了,直到现在查尔斯还没有还清母亲的借款。

  不过,戴安娜王妃似乎也没有太多地享受到这千万英镑“分手费”的好处,与查尔斯离婚一年后,她与男友多迪就在一次车祸中身亡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