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义勇为不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6 贵州日报

  日前,武警黔南支队罗甸县中队收到一封来自安龙县兴隆镇的感谢信,信中对一个月前该中队战士兰加宽英勇救人的事迹表示感谢。

  6月17日上午10时,一辆满载农货的方圆牌农用车在从册亨县往安龙县方向行驶途中,由于驾驶员转弯过急致使农用车翻下公路旁100多米高的深沟,车上两名司乘人员均严重受伤,生命危在旦夕。

  正在安龙老家探亲的武警黔南支队罗甸县中队战士兰加宽正好路过此地。他不顾荆棘撕破衣服和挂伤肌肤的疼痛,连滑带跑地赶到山沟底事故现场。他看到货车已严重变形,被困在驾驶室的两名伤员因流血过多已昏迷过去,他一边呼喊在公路上的群众赶快拨打“120”急救,一边奋力拉开车门,迅速将伤员搬到车外,然后背起其中一名伤者便往公路上爬,在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最终将两名伤员全部背到公路上并送上了急救车。随后,兰加宽跟随急救车将伤员护送到医院,并拿出身上仅有的325元钱为伤员挂了号,等到伤员家属赶到后,他悄然离开医院。

  事后,伤员家属费尽周折四处打听,终于查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救命恩人是武警罗甸县中队二班班长兰加宽,于是便致信部队领导以示感谢。

  作者:贾志杰 阮凯程纯 来源:贵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