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两“黑公话”侵吞电信2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昆明7月25日电 曾在昆明猖獗一时的“黑公话”使电信部门亏损达数十万元。日前,有两名操纵“黑公话”的犯罪分子被判处徒刑。

  2001年2月,仅有小学文化的杨远富和张绍芳两人用购买来的假身份证开始经营非法公用电话业务。先冒用他人名义与昆明市电信公司签订合同,以308元安装一部电话。电话开通后就开个公用电话亭对外经营。每个“黑公话”打上两三个月欠费被停机后,他们又换个身份证用同样的方式再申请电话,继续经营“黑公话”。打长途收0.2元至0.25元一分钟,打市话3分钟内0.3元到0.4元,每天的收入有100多元。

  经查明,两人向昆明市电信分公司申请安装固定电话79部,以低于国家电信部门规定的电信资费标准,非法经营公用电话业务,恶意亏欠巨额话费,获取非法所得,给昆明市电信分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6万余元。其中张绍芳个人经营的数额为3.69万余元,杨远富个人经营的数额为8.8万余元。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杨远富、张绍芳无视国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名义签订合同,骗取中国电信公司昆明分公司话费,总金额达26万余元,数额属于巨大,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事实清楚,公诉机关指控两被告人犯合同诈骗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鉴于两被告人在庭审过程中尚能坦白交代,可酌情从轻处罚。

  责编:谢寿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