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令克林顿头疼的批评者戴维·鲍斯找到新的攻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20世纪90年代,戴维·鲍斯是最令前总统克林顿头疼的批评者之一。为了达到抹黑克林顿的目的,曾经担任共和党国会议员助手的戴维·鲍斯甚至使出肮脏的手段编造事实,令克林顿阵营疲于应付。在克林顿离开白宫之后,戴维·鲍斯由于一时找不到攻击的对象而归于沉寂。但是随着2004年总统大选的展开和一位新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出现,戴维·鲍斯又找到了发挥的舞台。

  民主党将在26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推举克里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赶在这之前,戴维·鲍斯将会出版他的新书《千面克里》,对克里展开新一轮的攻击。可以预料,这本新书的面世将会占据不少电视台和报章的新闻头条,从而与民主党大会争夺人们的眼球。

  本报综合报道 早在1992年老布什和克林顿一起争夺美国总统宝座的时候,作为共和党“死硬派”支持者的鲍斯和弗洛伊德·布朗一起成立了“国民联盟”组织并自任主席。实际上这个组织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不久,他们就全心投入了追逐克林顿丑闻的工作之中。

  做法过分老布什都看不过眼

  当年,鲍斯向外声称,克林顿在1977年的时候曾经和一名叫做苏珊·科尔曼的女人发生关系,结果科尔曼怀孕之后遭抛弃,一气之下自杀了。科尔曼的母亲后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虽然这件事情早已澄清是假的,但是在那段时间里,鲍斯仍然不胜其烦地追问这件事。甚至有一次,科尔曼的父亲受伤住院,她母亲去医院探望时,鲍斯也紧随而至,而且不顾场合冲进病房,张口就问这件事情,把老太太气得要命。

  同一年,鲍斯的“国民联盟”发布电视广告,声称选民可以打热线电话,听克林顿和夜总会歌手詹妮弗·弗劳尔斯的一个录音谈话。

  由于他们的做法太过分,就连从中得益的老布什都看不过眼,亲自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投诉这件事情。老布什还对记者说:“我们要尽一切努力停止这种丑恶的竞选手段。”当年,在老布什的授意下,小布什向共和党的支持者发了8万多封信,呼吁他们不要资助鲍斯的活动。

  死缠乱打令克林顿焦头烂额

  克林顿上台之后,立刻陷入“白水门”事件之中。在此事件中,独立检察官对克林顿夫妇在阿肯色州一项可疑的土地交易进行了立案调查,调查持续了七年多,花费了政府7千万美元。鲍斯并不会放过这个攻击克林顿的好机会。实际上在这个事件的调查之中,很多相关的消息都是鲍斯添油加醋地向媒体透露的,令克林顿夫妇焦头烂额。

  为了证明自己的消息来源,鲍斯在1994年曾经带着一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跑到克林顿的老家阿肯色州,“围堵”“白水门”事件中的一名证人贝弗利·巴塞特。结果屡次拒绝采访的贝弗利·巴塞特最终被鲍斯堵在家门口,不胜其烦的贝弗利·巴塞特撒腿就跑。鲍斯则跟在后面直追。两人几乎跑完了整个小镇的大街小巷。最终贝弗利·巴塞特逃进了一座政府办公楼才“逃过一劫”。

  1996年,“国民联盟”发布了一封筹款信件,当中吹嘘称该组织“已经派其成员鲍斯到国会山,协助国会议员就‘白水门’事件举行听证会”。而另一封邮件甚至声称鲍斯是“内部实际领导‘白水门’调查的人。”此言一出立刻引起民主党方面的极大愤慨,他们指责鲍斯身为联邦政府雇员却跑去帮一个团体筹款。最终,鲍斯在压力之下不得不向顶头上司递交了一份宣誓书,宣称自己与“国民联盟”的活动无关。

  穷追不舍令对手都不得不佩服

  对于鲍斯对克林顿的抹黑和攻击,在“白水门”事件中担任民主党辩护律师的格伦·埃维甚为不耻鲍斯的所作所为。他说:“对于总统来说,他能够记得了多少个国会山工作人员的名字。而鲍斯却利用他担任共和党议员助手的身份,躲在背后疯狂向媒体发布各种不实的消息,抹黑总统的声誉。”

  不过对于鲍斯这种抓住克林顿丑闻猛追不舍的劲头,格伦·埃维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有几分敬佩。他说:“我很佩服鲍斯在这件事情当中所表现出的那种精力。他成为了‘白水门’案调查的一个动力。”不过格伦·埃维的其他同事就不那么客气了,他们直呼鲍斯是个“疯子”。

  由于鲍斯的手段太下作,1998年5月,当时的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亲自下令,要求共和党解除鲍斯的议员助手职务。然而在1999年,美国“保守政治活动协会”却给鲍斯颁发了一个“罗纳德·里根奖”,以表彰他“为保守主义运动作出的杰出成就和无私奉献”。(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