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人才动向:IT业复苏回暖 采购经理薪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场多家猎头公司,请他们来为上半年北京中高级人才市场进行总结。

  -生物制药研发高端人才紧俏

  据介绍,由于国内医药业集团近年不断精简合并,国有企业纷纷转型股份制公司,对高端职位的需求更开放,在薪资上也更有挑战力,研发高端人才尤为抢手,由于国内在生物制药研发课题上还够不上国际专业水准,因此在高端研发人才市场上,“海归”受到青睐,那些专业课题能和市场要求契合、前景诱人的医药研发领域的“海归”更是成为抢手的“金质海归”。

  -金融行业缺高不缺低

  目前金融行业刚毕业的学生并不缺乏,但中高级职位特别是总监级别以上的职位极为缺乏,所以金融仍是猎头业中的热门。今年金融行业随着基金业、证券业、保险业、银行业的服务向多样化和专业化发展,同时外资银行不断进入,合资基金公司逐渐增加,银行和基金对人才的需求增加较快,金融行业对人才的争夺也十分激烈。

  -互联网带动IT行业回暖

  今年IT业回暖迹象明显,各个公司的招聘计划也有所增加,特别是电信增值业务表现抢眼。业内人士称主要是电子商务互联网等带动了IT业的复苏。

  随着中国网民的数量逼近8000万,消费者越来越接受网络购物这种消费方式,电子商务已经进入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与几年前的“虚热”相比,新一轮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更加实用,薪酬更加合理,所以也带动了这方面的猎头需求。

  -采购经理薪情一路看涨

  据调查,中国加入WTO之后,已快速地形成制造中心与采购中心,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在中国成立采购中心的热潮持续升温,因此拥有丰富工作经验,洞悉国内外市场行情,英语流利的采购经理的薪情一路看涨。采购工程师的行情同样水涨船高,7、8千元的月薪是一般的市场行情。

  -建筑业项目经理最难招

  调查中显示,2004年项目经理是企业认为最难招聘到合适人才的职位,企业中层以上职位的人员也是企业招聘的难点。

  建筑及房地产行业对高级人才的需求持续高热,高级人才的年薪平均已达15-30万元之间,最高年薪超过60万元,最高与最低的差距超过5倍以上。(李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