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手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C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将同时于19时打响。其中沙特队VS伊拉克队一战因沙特队是种子队而留在成都赛区进行,而乌兹别克斯坦队VS土库曼斯坦队一战则要移师重庆赛区。C组目前的形势颇为复杂,除了乌兹别克斯坦队2战积6分肯定晋级8强外,其余3队均有机会凭最后一战而抢占另一个出线名额。不过,即使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未必就能稳获该小组的头名。由于这两场比赛是西亚两队和中亚两队相互之间的“兄弟战”,因此出现任何一种战果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而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除了将决定该小组两个出线名额外,还将决定谁将成为中国队在1/4决赛上的对手。

  如按可能性的大小排序,该组最终排名依次有以下4种出线结局:

  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第1,沙特队名列第2。这种情况在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一战不输给土库曼斯坦队,而沙特队又击败了伊拉克队的情况下就可以实现。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并不想在1/4决赛上过早地与东道主中国队相遇,而沙特队只有取胜才有晋级希望,因此这种出线格局的可能性无疑是最高的。而沙特队也是中国队目前最希望碰到的复赛对手。

  第二,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第1,伊拉克队名列第2。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晋级条件同上,而伊拉克队不输给沙特队就能稳获小组第2名。考虑到沙特队状态不佳,出现这种结局的可能性也极高。但对中国队来说,伊拉克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第三,伊拉克队名列第1,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第2。假如乌兹别克斯坦队输给了土库曼斯坦队,而伊拉克队又击败了沙特队,这样同积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拉克队就要算小分,伊拉克队有望通过净胜球或者总进球数的优势压过乌兹别克斯坦队抢得小组头名。这样,球风硬朗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就要在复赛中与中国队相遇,这也是中国队最不愿意遇到的一个对手。

  第四,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第1,土库曼斯坦队名列第2。首先,如果沙特队与伊拉克队一战出现平局,那么只要土库曼斯坦队净胜乌兹别克斯坦队2球以上,土库曼斯坦队就可以凭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伊拉克队获得小组第2名。其次,如果沙特队击败了伊拉克队,那么土库曼斯坦队仍然有望通过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并利用净胜球或总进球数的优势压倒沙特队名列小组第2。虽然从理论上说出现这种结局的几率最小,但并不排除乌兹别克斯坦队会视沙伊之战的结果而给“中亚兄弟”“放水”。当然,土库曼斯坦队是该组实力最弱的一队,中国队如果真能在复赛上碰上他们应该值得兴幸。

  特派记者张喆本报北京7月25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