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健康成为中国年轻人关心的头等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记者叶国标)AC尼尔森一项最新的网上调查显示:中国近66%的年轻人加入“瘦身大军”,80%的年轻人每周至少健身一次。AC尼尔森中国区董事长高恩说,参与此项调查的主要是18-34岁的年轻人。调查表明,73%的中国年轻人称“健康是他们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这一数字在受调查的亚太区13个国家和地区中居于首位。对于健康的高度关注,促使年轻人养成经常健身的习惯。据调查,56%的中国年轻人每周健身一次,13%的人每周健身3次以上,11%的人坚持每天锻炼。健身的形式多种多样。33%的受访者选择慢跑作为其最经常的锻炼方式,另外22%的年轻人喜欢足球、排球等团体运动,其余的人则倾向于游泳、有氧操等健身手段。

  调查还显示,瘦身也是当今年轻人的一件大事。受中国传统审美观的影响,加上近年来许多青春偶像为瘦身造势,减肥的潮流日益高涨。尽管只有3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体重超标,但超过六成的人选择了瘦身,为的是让身段更加苗条。

  据调查,66%的中国年轻人为减轻体重而实施不同形式的瘦身计划。其中40%的人减少脂肪的摄入量,12%的人选择素食,另外14%的人选择去健身中心运动减肥。在庞大的“瘦身大军”中,7%的人在服用减肥药,而其他的人则通过降低巧克力或糖的摄入以达瘦身目的。

  调查说明,不仅健身中心、体育用品生产厂家,而且包括食品饮料生产商在内的诸多行业,都可考虑以这批年轻人为目标人群,进一步满足其改善健康和体形的需求。另据调查,中国受访者对经济前景所表现出的信心也是亚太区各国中最高的。6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处上升趋势,而75%的人相信此后经济形势会进一步改善。

  高恩分析,乐观的经济形势给中国人以充分的信心。由于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对健康和体重的日益关注,以及全面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中国的年轻一代有理由选择个性化的生活和娱乐方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