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国签证有望在疆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34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7月25日电新疆人出国到塔吉克斯坦,今后将有望直接在喀什或乌鲁木齐办理签证,无需再到北京塔国大使馆办理了。这是记者23日在中国新疆和塔吉克斯坦的经贸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

  新疆与塔吉克斯坦山水相连,陆路相通,拥有450公里的共同边境线,是中国惟一与塔吉克斯坦接壤的省份。中塔建交12年来,新疆与塔吉克斯坦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仅今年上半年的进出口额就达到了113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倍。

  随着贸易合作的增多,新疆商人经常频繁出入于塔吉克斯坦,但是办理签证却要千里迢迢跑到塔国在北京的大使馆,签证手续的复杂已成为制约两国贸易往来的重要因素。

  在我国和自治区政府的多次建议下,塔国政府已意识到简化签证手续的迫切性。在昨日的经贸座谈会上:塔国经贸部副部长马赫穆多夫表示:塔吉克斯坦会尽快采取措施解决签证问题,考虑在喀什或乌鲁木齐设立签证处。

  到目前为止,只有哈萨克斯坦在新疆设有签证处。近期,吉尔吉斯斯坦也表示将尽快解决该问题。:(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林庆霞 覃彬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