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美被殴的中国女公民赵燕拟索赔五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日前就中国公民赵燕被殴打一事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严重关注,要求美方尽快对赵女士被殴事件进行认真和彻底的调查,并对无视生命、侵犯人权、粗暴施虐的有关人员依法惩处。

  美国律师:多少赔偿金也无法抹平心灵创伤

  赵燕在纽约友人和代表律师罗斯·里根的陪同下,亲口说出当天事发过程,她说,当她回想事情经过时,“只有深深被羞辱的感觉”。

  赵燕的代表律师里根表示,赵燕当时是在允许一般游客拍照留念的地方被探员逮捕的,当地没有任何警示限制游客行动,里根说,不论民事诉讼可以拿到多大的赔偿金,也无法抹平赵燕心灵的创伤。我们将代表赵燕向联邦移民局索赔500万美元。

  第一次来美就遇到此事的赵燕心情一直很低落,她说,她根本不敢让天津的母亲知道,“我和我母亲同住,她最近生病、身体不好,我只敢说路上有些耽误了。”赵燕原预定23日出发前往韩国汉城谈生意,因这起案件被迫延迟。赵燕勇敢站出来说出亲身经历的非人待遇,却又很想回家,“我不想再呆在这里了。”

  中国律师:将提供赵女士回国后的法律支持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的潘强律师表示,首先,在美国当地遇到这样的情况,根据赵女士的经历,按照美国法律,应该在事发地点向当地法院提请上诉,并委托持有美国执照的律师代理诉讼。

  其次,依据美国法律与双方的说辞,此次案件极有可能最终协调解决。美国当局事后应对当事人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

  最后,潘律师代表击水律师事务所表示,赵女士回国后如果需要法律咨询,他将全力以赴给予支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