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减肥追求“极瘦” 报章疾吁防“走火入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香港一家纤体美容公司公开招聘代言人,吸引八百名觉得自己太肥的男女报名,三十位入围准决赛者昨日解释自己要减肥的原因,当中不乏“赚人热泪”的故事。香港《星岛日报》今天发表题为“减肥风气防走火入魔”的社论文章指,这些故事相信会引起不少肥人的共鸣,但也值得整体社会反省,大众对于肥瘦标准的看法是否有点走火入魔。

  文章说,众所周知,痴肥影响身体健康,行动也不方便﹔但今天不少港人减肥的目的,已不是基于健康原因,而是要符合社会主流的审美观念,提升自信,增加自己觅偶和求职的吸引力。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审美标准,汉朝赵飞燕瘦,唐代杨玉环肥,燕瘦环肥都被视为美人。今时今日香港则时兴瘦身,肥人自觉“难看”、缺乏吸引力,因而自信心低落,部分人更在生活圈子里成为被取笑甚或欺凌的对象,有人因此失恋失业。昨日的比赛活动成为“肥人吐苦水大会”,总体道出了肥人遇到的林林总总困境,减肥成为他们提升自我形象勇敢面对生活的途径。

  增强自信 首要接受自己

  古希腊谚语有云:“健康的精神寓于健康的体魄。”避免痴肥、追求适中的体重,对身心健康都有好处。不过,近年香港的瘦身风气,却出现追求“极瘦”标准的危机,有些人稍为肥一点,也要积极节食及参加昂贵的纤体疗程,牺牲营养,少数极端追求瘦身者更产生了厌食症,瘦身到严重失衡的病态地步。

  香港美食多,不少人抵受不住食物的诱惑,令体重暴增;最佳的瘦身方法应是均衡饮食和适量运动,持之以恒。只要保持到健康的体魄,就算稍肥一点,也没有甚么大问题。美国肥人甚多,但是,当中不少人能够接受自己,不盲从极度瘦身的文化,不强求自己的体型一定要所谓“完美”。其实,每个人的外表都有或多或少的缺点,不值得为此大惊小怪,失去自信。香港也很需要推行这种“接受自己”的文化,并且推己及人,减少歧视,让大家保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体重问题。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