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媒体倒车系统兼有电视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06 新京报

  倒车时可看清车后情况,平时欣赏电视节目

  驾车出行越来越多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可一些司机的倒车技术还不过关,这在女司机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国外曾出现过可双向驾驶的汽车,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但毕竟是个别情况。倒车雷达的出现基本解决了倒车问题,但若车辆后部有坑等障碍时,倒车雷达还是无能为力。

  多媒体倒车可视系统,将倒车雷达的优势与可视系统相结合,使倒车更为轻松,不用扭头就可看到车后的一切,同时不断有声音提醒距离的变化。

  功能齐全整套系统主体为一块显示屏,为超薄液晶屏,安在副驾座位遮阳板处,其厚度只有13毫米。据介绍,这种超薄液晶采用的是进口真彩屏,画面细腻,色彩艳丽,清晰度高。液晶屏内置多种接收装置,可实现3路视频输入AV1,AV2,AV3.这种多媒体不但可以接收多个电视节目,更可以同时与车载DVD,VCD,GPS卫星定位仪、电子游戏等相连接组成车内影院。整套系统重量不超过300克。应用这套多媒体倒车可视系统,当停车等人时,前排司机和乘员就可以欣赏电视节目。同时显示屏的角度是左右可调的。这就弥补了一些车辆只在座椅头枕上安装电视,对前排乘员照顾不周的缺陷。司机可以坐在自已的位置上轻松观看画面。

  当倒车时,司机也不用扭头,通过显示屏,司机就可对车后物体一清二楚。相比通常的倒车雷达系统,多媒体倒车后视系统可以通过显示屏将倒车雷达探测不到的坑、黏性物体等清清楚楚显示出来。当有来往人员经过时,电脑还会发出警告,提醒注意来往行人。另外,这套多媒体倒车可视系统还具备夜视专用摄像装置,不用担心系统晚上发挥不了作用。即使在漆黑的夜晚倒车,司机坐在车内也可对车后物体一目了然。

  安装简便

  安装过程大概需要1到2个小时,同时不需要改变车辆原来走线,只要接上电源线路就可以。安装这套系统后,不会触及到车辆性能上的任何变化。

  目前市场售价为2500元到2600元之间。

  本报记者涂梅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