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控谋杀加拿大女记者的伊朗特工因证据不足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08 解放军报

  7月24日,伊朗一家法院裁定被控谋杀加拿大女摄影记者扎赫拉·卡泽米的情报人员穆罕默德·礼萨·艾哈迈德无罪。

  法庭是以证据不足为由作出以上判决的。卡泽米的家人以及人权机构对判决表示满意,因为他们认为艾哈迈德不过是个替罪羊,真正的罪犯仍然逍遥法外。

  代表卡泽米家族的辩护律师说,他们有20天时间提出上诉。他们要求伊朗司法部委任新的调查人员重新调查此案,并认为审讯应该在省级法院进行。

  卡泽米的血金将会由伊朗国家财政支付。血金就是杀人犯付给受害人家庭的一笔赔偿金。按照伊朗法律,如果无人被判有罪,政府就必须付出这笔钱。也就是说案件已告终结。

  这一案件也导致伊朗与加拿大关系紧张。7月14日,加拿大召回加驻伊朗大使,以抗议伊朗拒绝加拿大派观察员参加对卡泽米一案的审判。加拿大外长格雷厄姆说,加拿大方面将把此事提交国际法院。

  家住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拥有加拿大和伊朗双重国籍的加拿大摄影记者卡泽米去年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个监狱拍照时被伊朗警察拘捕,伊朗方面指控卡泽米从事间谍活动。去年7月10日,扎赫拉在伊朗监狱被殴打致死。

  此后,加拿大方面与伊朗政府进行了多次交涉,希望伊朗当局依据法律惩罚有关人员。去年8月,伊朗对本国情报官员艾哈迈德提出指控。

  (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