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场辉煌商场风光 阿姆斯特朗签下1700万美元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如果你已经收看了环法自行车比赛的直播,你会发现:正在为自己“六冠王”的伟业而干杯庆祝的阿姆斯特朗,不只是“自行车选手”这一个角色。

  在比赛间歇插播的广告中,你会看到他从富士轿车中走出,说“我在这儿的工作结束了”;你还会看到他正在对着一种由施贵宝公司生产的药物,侃侃而谈这些药物是如何在他身患癌症期间助他康复;你还会看到他与美国邮政车队的队友们一道,在广告中分发信件。

  截止到目前,这位国际自行车运动的“垄断者”,已经签下总值达1700万美元的广告--这一数据由“伯恩斯体育与名人公司”提供,这家公司专门负责运动员和娱乐圈人士同广告商之间的联络。

  阿姆斯特朗代言的产品,除了富士轿车与施贵宝公司生产的药品外,还包括耐克鞋(这是他的主赞助商,每年的赞助费达8百万美元)以及Oakley牌太阳镜等。当然,还有与自行车相关的一系列产品,包括整车、配件、头盔等等。

  “他在过去骑过的自行车也在市面上出售”,Trek自行车品牌经理介绍说,“现在他在环法比赛骑的两款自行车很快也会与普通消费者见面,其中一款价值4800美元,另一款则卖7500美元”。

  “他已经打破了成为一名成功运动签约人所应具备的标准”,伯恩斯体育与名人公司总裁说,“通常,一个运动员要想获得如此高的赞助,他所从事的运动必须有很多的支持者,而且还得有很高的电视收视率”。

  阿姆斯特朗显然不太符合这一标准。自行车运动在大部分国家并不流行,主流电视台也很少在黄金时段转播自行车比赛。即使转播,收视率也不是很高。

  弥补这些缺陷的是他在自行车运动中始无前例的成功,以及他最终战胜癌症、重返赛场的经历--1996年他被确诊为早期睾丸癌;1998年在经过脑部手术以及切除了一个睾丸之后,这位得克萨斯人重返赛场;1999年,他夺得当年环法赛的冠军。

  “人们问我,你们公司的营销重点是什么?我说,阿姆斯特朗就是我们的营销重点,他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切”,Trek自行车品牌经理说。(德永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