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廉物美引起垄断恐慌 中国遭土耳其反倾销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土耳其,甚嚣尘上的“中国商品威胁论”正引发不公正的贸易后果。

  报道援引商务部人士的话指出,“在过去短短6个月里,土耳其已经对中国5种出口商品实施了反倾销税。同时还正在对中国8个海关编号的4种商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此前,合页、固定挂衣架、挂帽钩、家具的金属部件、塑料圆珠笔、塑料铅笔已经被征以不同幅度的反倾销税;目前,钢丝、电线电缆、人造革和拉链等也上了名单。

  更令人担忧的是,以前的事件涉案金额都较小,现在,塑料铅笔反倾销案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拉链案超过1400万美元。对于许多中国企业来说,这已经是关系到生死存亡的大案。

  据土耳其国家统计局统计,2003年,土耳其对中国出口额为4.92亿美元,自中国进口额为25.96亿美元,中国在土耳其主要进口贸易伙伴中排名第8位。中国价廉物美的产品可能垄断西亚市场的“恐慌”渐渐萌生。加上以土耳其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在很多产业上与中国存在一定雷同和竞争现象,摩擦难以避免。(刘映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