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健康快车”医疗队将赴四川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1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6日电 香港“健康快车”医疗义诊行动将于8月中在四川展开,协助数以百计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负责领导这次义诊行动的是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院长兼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及视觉科学系主任林顺潮。林顺潮将率领一队中大的眼科医疗人员于8月中到四川省广安市,然后汇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眼科医疗队一起到“健康快车”提供义诊。

  本次治盲行动获得和记黄埔有限公司赞助港币50万元,可令数以百计贫穷白内障患者受惠,重燃希望曙光。“健康快车”自1997年开始在内地展开治盲行动,一直得到和黄集团的支持,历年累积获捐款逾港币900万元。7年来,“健康快车”先后到内地44个偏远地区,为超过4万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

  林顺潮说,这次汕头大学和中文大学的眼科专家除了能直接治疗病人外,更难得的是可以藉着在火车医院上的手术示范,及举行学术座谈等机会,把汕头和香港一些先进的眼科手术技术介绍给当地的眼科医生,使他们可以帮助其他有需要的病人。

  林顺潮与中大医疗人员将逗留约一星期,其他医疗人员与“健康快车”将在广安市停留约3个月,随后“健康快车”便会返回车厂进行例行维修,准备明年的工作。

  据了解,内地至今尚有400多万白内障患者,大部分患者都是居住在偏远的山区,其中占了约10%是20岁以下的小孩和年轻人,若不及早医治,他们一生将生活在模糊黑暗的世界里,失去学习和劳动能力。(陈晓钟)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