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情报官员表示伊多数自杀爆炸袭击者并非“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13 解放军报

  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力量似乎意识到人体是最有威力的武器,近来的一连串自杀炸弹袭击让人们更加担心那里的安全局势。然而从美国中央司令部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上看,大部分自杀爆炸袭击者却并非自愿,他们是被迫献出生命的。

  美国中央司令部情报部门主任约翰·卡斯特准将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们在对自杀爆炸袭击现场勘查中发现,一些爆炸执行者的身体被链子锁在汽车里。我们发现,不少人的手被锁在方向盘上,还有些人是脚部被绑住,无法逃脱。有些人的孩子被绑架了,甚至还有些执行者的脸被割花了,以至于根本无从辨认其身份。

  美国情报官员说,现在虽然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自杀爆炸是被迫的,但关于外国人渗透入伊拉克从事自杀爆炸的说法可能是错误的。卡斯特说:现在伊拉克的大街小巷都流传着这样的传言,每个伊拉克人都希望听到这样的故事,他们不想承认自杀袭击者可能是伊拉克人。

  随着伊拉克大选的不断临近,安全局势愈发引人担忧。而其中最大的忧患是约旦籍武装分子扎卡维。目前,伊拉克发生的许多暴力袭击都被推倒了扎卡维的身上。前两天,美国空军刚刚结束了对费卢杰的行动,目标就是扎卡维及其追随者。但卡斯特认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扎卡维的确称得上恐怖明星,但实际上他的程度并没有那么高。(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