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发生警匪激烈枪战 4警1匪伤 首犯仍在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30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7月26日电记者郑固固、吴亚明报道:台湾警方今天凌晨在高雄县大寮乡围捕张锡铭犯罪集团,双方发生激烈驳火,开枪超过1000多枪,张锡铭集团还使用了手榴弹。截至上午10时,总共逮捕2名歹徒,分别是中弹的林国忠、投降的李金成。交火中也有4名警察受轻伤。

  首犯张锡铭与同伙陈进雄,则是劫走路过车辆挟持人质往台南县方向逃逸,并在台南东山放弃人质及车辆,目前仍在逃。

  据称,此次行动动用警力之多,开枪之多,实属罕见。

  犯下多起重大刑案的张锡铭犯罪集团,最近在高雄县境内现出踪影。昨天深夜警方根据线索,在高雄市建国路发现张的行踪,遂一路跟踪监视至林内乡。

  由于张锡铭集团持有AK、M16、手榴弹等武器,火力强大,作风强悍,还穿上了避弹衣。台湾警方不敢怠慢,在刑事局长侯友宜亲自坐镇指挥之下,于26日凌晨展开围捕行动。

  凌晨2时左右,数百名“维安”、“霹雳”重装警员及刑警,在林内乡一工寮内攻坚,与张锡铭等人展开激烈枪战,激战持续了数个小时,警方有4人受伤,分别是陈纬财左脚中弹、郑育展遭流弹右大腿贯穿臀部、戴台杰左手虎口受伤、王爱国左膝受伤,均为轻伤。

  清晨5时40分左右,张锡铭与一同伙抢走一辆车号为ZK3060的保安车辆,并挟持一位老先生和一位保安员吴幸璋做为人质,从产业道路往高雄市方向突围而去,在警方围捕之下,老先生稍后逃离魔掌。台湾电视新闻现场直播了张锡铭劫车逃窜的过程。接近中午时分,保安员吴幸璋在台南县玉井乡山区被释放。

  截至上午8时,共有两名匪徒落网,其中林国忠左胸中弹,李金成弃械投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