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特尼·休斯顿演唱会给北京观众留下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郭威)25日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的2004惠特尼·休斯顿北京演唱会给不少观众留下了遗憾。

  当晚天气闷热,持看台票的观众来到体育场的第一件事就是擦拭座位。连日的降雨导致体育场看台座位积满了脏兮兮的泥土,有备而来的观众垫着报纸或演唱会曲目表就座,大部分观众则拿着准备擦汗的纸巾辛苦地擦拭着。

  原定晚8时开始的演唱会,在8时20分左右拉开帷幕。一开始,惠特尼·休斯顿就投入地唱了起来,三首歌曲唱毕,观众们的热情未见高涨。在记者身边的看台上,有几个早早就起立观看演唱会,并随时准备附和歌手的歌迷,此时却只是睁大眼睛看着舞台,早已准备投入满腔热情的他们,始终没有找到机会。

  一位歌迷对记者说:“我很熟悉这些歌,但这次居然没找到感觉。”问其原因,她说:“休斯顿今天演唱时用了太多的变调,许多原本熟悉的歌曲,令我们找不着调。”她还告诉记者,自己是个演唱会迷,但像这样自己“进不了状态”的情况不多。

  又唱了几首歌后,不少歌迷就开始期盼那支经典歌曲——电影《保镖》的主题曲《我永远爱你》。因为谁都知道,这首歌会是整个演唱会的高潮。然而,正当全场观众已经投入全部热情准备迎接这一时刻时,演唱会现场矗立的左右两个巨大显示屏突然没了图像,这顿时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哗然。还好,随之而来熟悉的旋律缓解了此刻的尴尬,歌手一句“IF”还没完全唱出口,全场尖叫声就随之响了起来。可唱着唱着,不少歌迷却发现惠特尼·休斯顿的演唱“又变调了”,一位歌迷悻悻地说:“为什么这么经典的歌曲她总要变调唱呢,几个最精彩的高音部分为什么给略过了?难道惠特尼·休斯顿真的老了吗?真没劲!”

  如果说,仅仅几个歌迷的感受不能代表什么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事实,证明有此感受的人,决非少数。当《我永远爱你》一唱完,现场就出现了规模不小的离场现象,无论是场地还是看台,都有观众成队离开,而此时至少还有两首歌没有唱。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提前离场的观众,除一人是担心走晚了不好离开外,其余均认为演唱会没有预想的好,“失望”“没有尽兴”“钱花得不值”代表了他们的看法,有位穿着时髦的年轻女性坦言“真不如去工体看足球赛”。

  演唱会结束后,记者看到,不少开车来的观众站在自己的车旁焦急等待。原来,由于奥体中心停车位严重不足,后来车停车挡住了先到车的通道,于是,想早走的车主只能“望车兴叹”了。

  对欣赏水平不断提高的老百姓来说,仅仅是看到几个明星或听到几首好歌,已经不能让他们感到满足,演出水平、内容策划、设施配套、服务质量等,已成为他们衡量演出优劣的标准。对演唱会组织者来说,老百姓既然付出了高额的票价,就该让他们得到高质量的享受。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