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融街”欲在渝克隆金融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6:25 新京报

  受限土地和金融政策,一批北京大开发商进军二线城市,重庆成为首选

  本报讯(记者江玮)记者日前获悉,金融街控股公司正在与重庆的合作公司洽谈拿地事宜,准备在重庆复制一个金融街。而近年来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上接连大手笔投资的世纪金源集团已经以高姿态进入西南重镇重庆,行业分析师认为,在北京的土地储备不足是许多房地产企业转向外地市场进行开发的重要原因。

  金融街成立重庆置业公司

  记者从金融街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公司已经在重庆合资成立了金融街重庆置业有限公司,通过该项目,公司目前正在与重庆的有关方面洽谈拿地工作,目前谈判还在继续。据消息人士透露,金融街控股计划在重庆拿2000亩到3000亩地,在重庆复制一个金融街,但目前还停留在洽谈阶段。

  本月1日,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位于重庆江北区商业中心的重庆世纪金源时代大饭店已正式开张营业,这一商业地产项目由世纪金源集团投资,总投资额达1.6亿元人民币,成为世纪金源集团进军西南的标志。

  源于土地储备不足

  一位熟悉金融街控股的证券公司房地产分析师认为,由于金融街控股手头仅剩下百万平方米左右的可开发面积,土地储备明显不足,金融街控股必须突破这一发展瓶颈。

  而金融街控股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将通过在外地发展和保留一些商业地产项目,出租经营自有物业求得长期收益,以弥补土地储备不足的劣势。

  宏观政策限制让大开发商转战二线城市

  华远总裁任志强认为,由于宏观土地政策和金融政策的限制,势必有一批开发商要将主战场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转移到二线城市。记者观察到,不像一些北京的中小开发商选择市场较小、房价较低的二级城市,京城的大开发商选择的是二线城市。

  而据记者了解,在二线城市中,重庆拥有重要的地理位置、直辖市身份,而地价、房价均远远低于北京、上海,且国家开发西部的力度较大,拥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因此转战外地的京城大开发商不约而同地看中了重庆。

  世纪金源董事会主席黄如论称其5年前曾到过重庆,如今故地重游,对重庆的城市建设特别是交通方面的变化印象深刻。黄如论表示,世纪金源在重庆还会考虑开发更多的项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