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里来了大学生“卫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慈溪记者站赵科通讯员陈利群)“上午下了大雨,金棉小区17、18号楼积水严重吗?”“居民进出方便吗?”近日的一个下午,当笔者走进慈溪浒山街道虞家路社区二楼办公室时,社区副主任、大学生“村官”黄君益正与负责疏通下水道的老陈通电话。

  “好,我们马上过来!”约好老陈,黄君益立即挂了电话。

  当笔者随黄君益赶到金棉小区时,只见17、18号楼下水道堵塞很严重,上午刚下了一场大雨,楼梯口就留下很大一汪水,地上都垫满了木箱、水泥板之类的东西。“老陈,这里是下水道,从这里开始疏通吧。”黄君益一边看情况,一边指挥着,直到积水全部排除了才离开。

  在黄君益的办公桌上,一份《居民情况反映表》上记得密密麻麻:××小区×××反映,下水道堵塞,已通;××小区×××反映,化粪池堵塞,已通;××小区×××反映,窨井盖被盗,已盖上……今年1月份以来,这本记录簿上就记录了这样的情况40余条。

  一位社区干部告诉笔者,由于社区所辖居民区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彻底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要动用大量资金,目前社区不具备这个资金实力。所以,平常每逢雨天,黄君益都会在居民打来电话之前派人赶去排水、疏通。

  说起这位社区“二把手”,社区主任胡松岳很兴奋。来虞家路社区之前,黄君益已在湾底村锻炼了8个月,2002年4月份进入社区后主要负责卫生工作。没想到,这位学法律的大学生,当起“卫生官”来也不含糊,把这摊活儿干得井井有条。

  虞家路社区的印染厂住宅小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以前是个有名的无人管地带,小区内荒草丛生,河道污染严重,广告纸到处都是。2002年5月份,黄君益上任后马上带头对该社区进行义务清扫,并筹集了2000元资金在该小区的荒地种上了花草树木,还聘请了三名下岗工人长年进行保洁。从未在卫生方面得过奖的虞家路社区,那一年破天荒拿了个三等奖。也就在这一年9月份的选举中,黄君益以全票当选为社区副主任。

  现在社区里的人们都知道社区里有个管卫生的大学生“官”,都亲切地叫他“卫生官”,当有人问他为什么大学毕业要做这工作时,黄君益总是笑着说:“只要能为群众做点事,干什么工作都一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