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4万基金已资助52名公安英烈子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为英烈子女为烈士墓献花。

  本报讯(记者刘继明通讯员杨英杰摄影报道)昨天,由省公安厅和省民政厅、省妇联、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大海的情怀”为主题的———“2004年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州银河公墓举行。来自广东省17个地区的22名品学兼优的公安英烈子女在银河公墓前深切缅怀牺牲的英烈前辈。

  这些小营员,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18岁。他们的父亲都是为国捐躯的公安英烈,其中,革命烈士4人,因公牺牲18人。“2004年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时间从7月26日至31日,小营员们将从广州出发沿着惠州、汕尾、深圳等粤东海岸线饱览大海的气势和情怀,并参加“大海的情怀”摄影比赛。

  据悉,从2001年始,省民政厅、省妇联、团省委等单位每年联合举办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去年八月,在团省委和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广东省公安英烈子女助学基金,保证家庭困难的英烈子女能继续上学读书,到目前已收到捐款214万元,资助公安英烈子女52名。据了解,建国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有上万名民警因公负伤,有783名民警英勇献身,其中,有480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