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孕不自知 如厕产女婴 女婴不足六个月,疑其母乱服用中药导致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杨卫国 宋忠雷)一位怀胎六月的孕妇在上厕所时,诞下一个6个月大的早产女婴。目前女婴经医院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据悉,该孕妇曾因头晕服用过一间个体中药店的中药,医生怀疑这是导致她早产的原因。

  据女婴的父亲介绍,他们一家是广东人,家住广州赤岗。今年5月,他妻子觉得头晕,因一个人在家,就近去了附近一家个体中医药店看病。一位自称医生的人给他妻子把了一下脉,也没有说具体是什么病就开了一大堆中西药给她。他妻子回去以后照着医生的吩咐喝了几次中药以后,下身就开始出血,一直断断续续地持续到6月才到附近一家医院做检查,方知是怀了孕,但当时并没有检查出什么其他问题。

  7月11日晚8时许,妻子说感觉不对估计又要出血便去了洗手间,没过几分钟,却在里面把不足6个月大的胎儿生了出来。看着母女二人坐卧在一片血污里面,他当时吓傻了眼,急忙拨打了120电话送妻子女儿去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经过抢救,这个早产儿的生命保住了。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傅万海主任说,这个女婴到医院时只有900克,孕期尚不足6个月,没有发生其他早产儿常见的肺透明膜病是不幸中的幸事。

  据悉,目前,这名女婴的妈妈已经康复出院。小女婴也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还不能吃东西,她将在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观察治疗一段时间。

  据医生分析,这名孕妇服用的中药应该是引起胎儿早产的一个原因,至于其他的因素还不好说。

  女婴的父亲准备和那个中医药店内给他妻子看病开药的医生进行交涉,要讨一个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