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选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9 光明日报

  ——写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吴建友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7月26日在美东北部历史和文化名城波士顿拉开序幕。这次历时4天的代表大会将批准克里和爱德华兹为参加美国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通过民主党大选竞选纲领,同时利用这一重要时机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积极造势。届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副总统戈尔、现任参议员希拉里与肯尼迪等民主党政治明星将云集波士顿并发表讲话,从而将这次大会推向一个新高潮。

  这次民主党代表大会是在克里和布什在选民中的支持率十分相近的情况下召开的,因此更显现出大会的重要性。大会的中心议题之一是讨论美国目前面临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以提出有效对策;同时通过安排紧凑扎实的会议日程和相关活动向美国选民推介克里和克里—爱德华兹这一组合以及他们的竞选纲领和竞选政策特点,从而提高克里在选民中的支持率。

  美国民主党的竞选专家们强调,营造积极向上的竞选气氛而不是对政敌进行人身攻击将是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特点。本届民主党大会主席、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对媒体表示,这次会议将是一次积极的大会,而不会成为攻击现任总统布什的大会。民主党竞选干事卡赫尔说,在这次大会上人们当然会谈到布什,但更多的是谈论克里和爱德华兹,现在大家关心的是未来,是克里带领美国前进的方向。

  民主党竞选专家们称,共和党几个月来一直将克里描绘成一个没有个人主见的“自由派”,这次会议将把突出克里的形象和政策主张作为宣介重点,使选民认识到克里是一个可以带领美国走出困境的合适人选,以此吸引更多的尚处于犹豫状态的中间选民。因为在两个总统候选人民意支持率非常接近的情况下,中间选民将会成为是否取胜的关键。

  民主党代表大会尚未召开,共和党竞选班子的部分成员已经移师波士顿,宣传共和党政府的政绩和布什的国内政策及主张,挑战大会对克里的“过度化妆”,与民主党唱对台戏;其主要目的是冲淡波士顿代表大会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带来的正面影响。

  此间分析人士强调指出,鉴于目前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实力相近的现实,因此对民主党来说,务必使这次代表大会取得成功,通过大会鼓舞士气,增强民主党的号召力,扩大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声望和在基层的支持基础。否则,要赢得这次大选将十分困难。在某种意义上,波士顿代表大会将会成为民主党能否赢得大选的重要“风向标”。

  与以往历次民主党代表大会不同的是,此次大会会场内外都弥漫着一种紧张气氛。为防止恐怖分子袭击,波士顿警方对大会采取了多方面的安全警戒措施和非常严格的安检手段。波士顿已被宣布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北美防空司令部的8架F16战斗机轮流在波士顿上空巡逻,警惕任何可能发生的不测。本报华盛顿7月25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