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防科大师生暑假为部队送科技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9 光明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握文、通讯员邓鹏图)7月19日,国防科大为即将奔赴三军部队讲学、考察和开展科技服务的50名博士生导师举行出发仪式。据了解,今年暑假,该校共有3600多名师生深入全军各部队送科技,解难题。“博导部队行,研究生进军营,本科生去当兵”成为该校今年暑假的一大特点,这是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部队信息化建设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作出的一个重要举措。

  暑假原是院校师生休整的时间,国防科大却把暑假作为了解部队、服务部队的难得机会,坚持每年组织高年级本科生到部队当兵实习,组织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科技服务部队行活动,组织专家教授到部队开展高科技知识讲座,并运用高新技术成果对部队现有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及时解决部队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此举深受部队欢迎。今年,该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及早与有关部队联系,针对部队需求,又集中组织50名博士生导师开展“博导部队行”活动,得到了广大博士生导师的积极响应,纷纷报名要求参加。今年68岁的著名计算机专家杨晓东教授听到学校要组织“博导部队行”活动,主动放弃暑假休整的机会,积极报名参加,并精心准备了为部队讲授高科技知识的多媒体课件。

  据该校研究生院领导介绍,今年赴部队的博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出发前都做了认真准备,共准备了20多场高科技知识讲座,带上了近百项科技成果,针对部队在科技练兵和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给予技术支持与指导,还计划与有关部队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这一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院校与部队的交流与合作,使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更加贴近部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从而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