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萍乡市级医院“上山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9 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徐子谨、李雪姣记者胡晓军地处湘赣边界的江西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卫生院,挂上萍乡市中医院下埠分院的牌子有一年多了。最近,记者走进这家医院,见到各个病房内住满了病人。光华村一位打大鼓的中年男子头扎绷带,他因交通事故受伤,医院的救护车几分钟内就赶到,经抢救后头部伤痛已无大碍。病友们说,城里的医生水平高,我们农民到这样的医院既方便又看得起病,蛮好。

  有着4万人口的下埠镇,过去只有一所设备简陋、人才奇缺的卫生院,当地农民就医很不方便,小病拖,大病只有进城。萍乡市中医院在“三下乡”时了解到这里的情况,于是决定以自身的医疗技术、设备、管理优势,与下埠镇联办一所农民医院。

  去年3月,萍乡市中医院下埠分院的牌子挂起来了。中医院为下埠分院购置了B超、X光机、救护车,并建立了化验室、手术室等。每周二、四、六,派出一批副高职称以上的医生到分院开辟专家门诊,并经常下乡义诊。这家农民医院还设立了急救电话,使一些事故、车祸伤者和急诊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联办医院成立一年多来,提升了下埠及附近乡镇的医疗卫生水平,使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如今这所联办医院能进行一般的外科手术和剖宫产。过去农村产妇到市级医院做剖宫产,要花2000元以上费用,在联办医院只要1200元,平产只需花600元左右。

  市级医院下乡联办农民医院,既有利于解决农民就医难、农村缺医少药、乡镇卫生院技术力量薄弱三大难题,又盘活了市级医院部分闲置的医疗设备,同时,还为市级医院的医疗技术人才提供了用武之地。萍乡市卫生局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大力倡导推广。萍乡市医院与上埠镇、荷尧镇联办医院;市二医院下乡托管了麻山镇、桐木镇两家卫生院;赣西医院与排上镇卫生院联合办院,全市各大医院纷纷下乡联办农民医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