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学品仓库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李玉飞吕小鹏)7月25日凌晨2时20分,北仑区某文体用品公司一储藏硝化棉和香蕉水的两层楼仓库发生爆炸起火。经过消防队员三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前天凌晨,接到火警的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火场。经过现场勘查,起火建筑为一幢两层的生产厂房,一楼为生产车间,二楼为储存硝化棉、香蕉水等物品的仓库。在消防队到达前已经形成立体火灾,并发生了一次爆炸。

  硝化棉和香蕉水都是易燃易爆物品,香蕉水对人体的呼吸道有影响,对皮肤也有一定的腐蚀性。根据这些化学品的特性,消防队员用泡沫枪对生产车间的胶水流淌火进行逐一扑灭,然后对储备仓库采用阻截包围、上下合击等战术方法进行灭火,15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随后官兵们向火场发起强攻,由于仓库内部硝化棉等物品大量堆放,水枪不能直接打到火点,扑救难度很大,抢险队员们冒着大火的熏烤,用挠钩掀开堆积物逐一消灭火点。经过官兵们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