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逃逸两年 乘机返穗被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警察将肖伯庆抓获并押下飞机。刘继明摄

  记者 杨明

  “喂?老婆啊,我已经安全到白云机场了,不过……被交警给抓了。”

  “……”

  “肯定要坐监吧,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哦,现在不能多说了……”

  昨天晚上21时25分,两年前交通肇事后逃避法律制裁的肖伯庆乘坐的CZ3202航班刚刚停稳在白云机场,就被早已守候在停机坪的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追逃分队队员死死盯住。在机场公安部门的配合下,两名刑警直接进入机舱,将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这是广州市交警部门首次根据线索,在飞机上截获交通肇事逃逸者。

  两年前在白云大道撞人致死

  追逃组的冯警官告诉记者,2002年10月7日18时30分,43岁的肖伯庆驾驶一辆小客车途经白云大道南,由北往南驶至设有人行横道的新干线汽车港路段时,遇到行人贺礼端在人行横道处由东向西通过,由于肖伯庆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时没有注意避让,行人贺礼端也没有注意到急驰而来的机动车,结果小客车车头碰撞贺礼端身体,导致贺礼端受伤,被送往广州军区总医院,但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公安机关根据现场勘察及调查的情况,最终认定由肇事者肖伯庆对事故负全部责任,2003年3月11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

  正式批准逮捕肖伯庆。

  但是,此时肖伯庆已经不见了踪影,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追逃分队的队员们多方寻找,均没有发现他的下落。于是,他们将肇事者的资料上了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通缉追逃。

  昨天下午,追逃组成员突然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肖伯庆将乘坐晚上18时55分的CZ3202航班,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回广州。

  得到消息的追逃队员们马上进行了紧张部署,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和各种应急预案。

  刑警登上机舱直奔肇事者座位

  昨天晚上20时,记者同追逃队员们一起来到白云机场,在机场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追逃组成员首先查到了飞机降落的准确时间为21时15分,同时掌握了肖伯庆确实已经从西安登机,以及在飞机上具体的座位号。

  20时45分,白云机场公安部门通过相关指挥部门,向该航班机组发出指令:通知旅客,由于特殊原因,飞机停稳后暂时不能下飞机。

  21时10分,追逃组成员和刑警队员一起进入白云机场停机坪,在该航班将停靠的机位静静地等候。

  21时15分,CZ3202航班顺利到达白云机场,飞机停稳后,两名刑警立即跑上舷梯,率先进入机舱,直奔肖伯庆的座位。

  面对从天而降的警察,正要拿行李的肖伯庆顿时呆坐在位子上面,然后很尴尬地笑了笑。两名刑警核对了肖伯庆的身份证,确认无误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带下机舱。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