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户居民扛罐住新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9 北方晨报

  帮办热线6366998报道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入住,直到现在也没通上煤气,这让家住鞍山市铁西区某小区25栋三单元的刘先生苦恼不已。原来是一些居民装修改动了煤气管道,导致两个单元的管道漏气,才出现了现在这个局面。

  刘先生是今年3月中旬搬进新居的,当时开发商承诺,煤水电一应俱全,进户即可使用,因此,刘先生如数交了进户费,其中还包括100元钱的煤气费。可当刘先生搬进新居时却发现,虽然煤气管线已铺装完毕、煤气设施也俱全,但却没通煤气。刘先生找到开发商,被告知马上就通气。四个月过去了,刘先生家还是没能“通上气”。和刘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三单元和另外一个楼门的近20户居民。“现在大家都靠液化气罐做饭,非常不方便……”刘先生无奈地说。

  据了解,该小区早在居民入住前就铺设了煤气管线,而且每栋楼都通了煤气,刘先生所在的25栋也通了煤气,惟独剩下该栋三单元和另外一个楼门。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乔先生告诉记者,煤气公司早已到现场勘察过,发现三单元煤气打不住压,无法正常通气。经调查,一是煤气管线有个别地方漏气,另外,该单元有住户因装修私自改动了煤气管线,也使通气受到限制。他们正与煤气公司积极协调。

  昨日,记者联系了鞍山市煤气总公司共和煤气所。该所闽所长说,这个问题还不能立刻解决。因为涉及到维修,再复压,这里有一部分费用要由开发商负责,但到现在开发商还没有给予答复,还需要进一步协商解决。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煤气管道的改线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和煤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在场指导,居民不得擅自改线。

  当日下午,该小区开发商打来电话告知,经过协调,这20户居民的“通气”问题已经解决,居民“没气”的日子宣告结束。帮办记者李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