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记者从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日下发的《关于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程序调整通知》,对进出口管理程序做出调整。

  据悉,此次根据行政许可法做出的调整通知规定,个人携带(邮寄)二胡出口的,只有贴有专用标识的,国家濒管办办事处可直接出具CITES允许出口证明书,数量每人次不超过2把。凡购买未贴标识的二胡,须经国家林业局审批,办事处不受理直接核发《证明书》。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制作二胡要用蟒蛇皮,而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国分布范围小,数量少,在国际上也是属于受管制的国际贸易。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还包括,马鹿产品、红松籽仁的任何进出口活动,均需通过当地林业部门向国家林业局申报;国家濒管办实行的部分花卉种类的进出口年度计划的审批制度废止。该调整自7月20日起执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