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届冬奥光临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离开慕尼黑,我们翻越阿尔卑斯山去意大利,途中经过了奥地利的美丽小城———因斯布鲁克。除了美丽的山区风情,这个以水晶闻名于世的旅游小城竟承办了1964年和1976年的两届冬季奥运会,是冬奥会的里程碑之一。

  因斯布鲁克第一次承办的是第9届冬奥会,当时他们改从希腊的奥林匹亚山采集圣火,从此终结了从挪威取冬奥会火种的历史。而他们第2次承办的是第12届冬奥会,这次是因为原来的承办者美国丹佛市因市民反对而不能承办,于是他们积极地申请而成功接办,那一次,他们用了新旧两个火焰台,圣火从旧的蔓延到新的,象征奥运圣火的延续。

  因此,这个小城其中两个必到的风景点都与冬季奥运会有关。

  一个是在城外的山路上,这里有一个奥运会“Seefied”(观景台),就是专门让游客经过的时候停下来观看奥运会比赛。现在,这里建有一座纪念碑,成为游客拍照留念的最佳点。站在这里,可以远远地眺望群山之间的奥运会滑雪场,虽然此时不能看到滑雪,但完全可以想像,冬天在这里能清晰地看到滑雪者在群山之间跳越穿梭,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无论是滑雪者还是观赏者都会心旷神怡。

  遗留问题值得深思

  而另一个是在城内,这就是冬奥会的标志性建筑,一个用于跳台滑雪的跳台。在一座绿葱葱的山坡上,这个白色的跳台显得有点突兀,时值夏季,这个跳台没有一丁点雪的痕迹,白色的起跳台在阳光下非常耀眼,下面则是一条五颜六色的滑道,滑道旁边是看台,简单而不失雄伟。

  出人意料的是,该景点突然装上了闸门,游客需要付费才被允许进入参观,而且每位游客要收取6.5欧元的入场费(折合人民币约65元),令我们败兴而回,这令我们的导游也吃了一惊,因为不久之前这里是不收钱的,因此这里才是旅游团选择的一处观光好地方。看来场馆的维护在这里依然是个棘手的问题,因斯布鲁克冬季是“滑雪圣地”,那时可以通过营运收费来进行体育设施的日常维护,但不是冬季这里就异常冷清了,相信这也是他们不得已收费的主要原因。因此,奥运会场馆怎样才能避免闲置依然是后来者值得深思的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