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箱进入G时代 雅虎1G免费邮箱终结扩容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37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陈云

  免费邮箱真的来了。雅虎中国在上月宣布免费邮箱将扩容到100M,到今天的正式扩容时刻,雅虎中国呈现给用户的邮箱容量是100M的10倍,这个面向所有网民完全开放的1G免费邮箱,是目前中国容量最大的免费邮箱。在今年免费邮箱扩容大战硝烟越来越浓的时候,雅虎力推1G免费邮箱的用意不言自明,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直言不讳:“雅虎要做中国电子邮箱市场的第一!”雅虎邮箱在全球电邮业中居于领跑地位,共有超过5亿注册用户,雅虎此次首选中国推出1G免费邮箱,体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雅虎今年在中国全面发力,战略重点之一就是电子邮箱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和获得与雅虎强大品牌相一致的市场地位。

  今年以来,GOOGLE推出1000个1G免费邮箱测试账号,雅虎正式将邮箱容量扩容到100M,之后国内门户网站新浪和网易分别将免费邮箱升级到30M和260M,微软也不甘落后将邮箱扩容到了250M。雅虎中国这次推出的1G免费邮箱是真正对用户完全开放的1G容量,而不是面向部分用户推出的测试账号。这个超大容量的邮箱秉承了雅虎邮箱的一贯特性,具有强大的反垃圾邮件和防病毒功能,让用户除了感受到1G容量带来的存储和传输大数据量邮件的方便之外,同时也将吸引用户因为雅虎邮箱的干净而成为活跃而忠实的用户。为了保证扩容后邮箱的稳定性,雅虎中国将主要的邮箱服务器设在了国内。

  此间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随着雅虎1G免费电邮的推出,电子邮箱的G时代拉开了帏幕,对于绝大多数的电邮用户来说,1G的容量已经完全够用了,即使将来有2G甚至更大容量邮箱推出,用户对邮箱容量的关注将不再是重点,而会更加关注邮箱的性能是否强大、使用体验是否舒畅、隐私是否得到完全彻底的保护等等方面。

  雅虎防病毒和反垃圾的强大技术,不仅能为电邮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还能保护整个电邮体系。雅虎邮箱通过对邮件附件进行病毒扫描,阻止了电邮服务在无意中成为互联网传播潜在病毒的载体。由于垃圾邮件已经成为互联网的一个行业问题,因此,雅虎的垃圾邮件处理工具和技术可以对用户的收件箱进行电邮过滤,也可以阻止垃圾邮件制造者随意散发电邮。

  在保护电邮用户隐私方面,雅虎一直恪守着非常严格的标准。面对电邮广告商机的诱惑,雅虎认为保护用户的隐私至关重要,在隐私政策中雅虎已经声明不会将用户存储在雅虎邮箱的信息用于商业目的。在处理用户的垃圾邮件时,雅虎的垃圾邮件处理技术也不会利用过滤分析来查看个人和邮箱的信息。

  记者问到雅虎升级邮箱是否主要是为了应对GOOGLE推出1G电子邮箱及网易等电邮扩容后的竞争压力,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说:“雅虎自1997年推出电邮以来,这个市场的竞争就一直非常激烈。与所有处于白热化竞争的市场一样,电邮市场的每一个竞争者不断推出新的服务、应对竞争对手的新措施和创新,都使得用户成为最终的受益者。雅虎始终关注着电邮用户的需求,并以不断满足这些需求为己任,这就是雅虎电邮面世以来不断进行大范围的升级和推出新服务的原因。”

  据专家预测,随着雅虎1G电邮的正式推出,电邮市场的格局将发生一些新的变化,大容量的免费邮箱将成为电邮市场的主流,电邮的竞争将会更加比拼技术和性能,收费邮箱将更加注重性能的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改善以及增值服务的提供。(人民网北京7月26日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