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十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从加沙地带到耶路撒冷,数万名以色列人25日手挽手组成“人链”,游行抗议总理沙龙拆除犹太人定居点和从加沙地带撤军的单边行动计划。这是自计划上个月在内阁获得通过以来以色列人举行的最大规模抗议活动。

  15万人声讨单边行动计划

  游行组织者估算,共有15万以色列人参加了当天游行示威活动,这个数字与两个月前参加在特拉维夫支持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活动的人数相当。

  游行人群从加沙地带北部的尼桑尼特定居点开始,沿高速公路到达耶路撒冷的西墙,长度超过90公里。

  来自加沙加内塔勒定居点的54岁男子亚伯拉罕·伊兹哈基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抗议把犹太人驱逐出他们土地的计划。”伊兹哈基的妻子拉赫尔说:“我们将手拉手重新回到以色列土地。”

  从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赶来参加抗议活动的阿迪纳·吉温特说:“以色列政府不应该迁移自己的人民。这不是在20世纪30年代犹太人遭驱逐的欧洲。”

  为防不测,以色列警方部署了数千名警察和超过1000名私人警卫,在游行人群经过的大街上巡逻,疏导交通。

  当地时间25日晚7时以色列电台报时的声音准时响起时,示威者握住双手,肩并肩高唱以色列国歌。

  游行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哈尔丰说,主办方租用了900辆大巴把人们运送到游行路线中的多处集合地点。哈尔丰告诉美联社记者:“人们纷纷要求加入游行队伍。人数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

  外长反对沙龙组建联合政府

  另据报道,以色列外长沙洛姆25日晚在特拉维夫街头举行集会,公开抗议沙龙总理试图与左翼组建联合政府。

  沙洛姆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人们支持利库德集团,必须维护利库德集团的本质、观念与思想。他还表示,一个有工党加入的联合政府将会带来巨大变化。

  沙龙从18日开始与反对党工党举行谈判,商讨组建联合政府事宜。有消息说,一旦工党入阁,工党主席佩雷斯将取代沙洛姆担任外交部长。

  国际档案

  沙龙执意“单边行动”

  去年12月,沙龙宣布他倡导的单边行动计划。根据计划,以色列将在2005年9月前从加沙地带撤军,并拆除约旦河西岸4处犹太人定居点。消息刚传出就招来强硬派的尖锐批评。为确保计划在内阁顺利通过,沙龙今年6月4日解除了运输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和旅游部长本尼·埃隆的职务,并被迫同反对党工党就联合组阁问题进行谈判。

  自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围绕修建和扩大定居点的政治斗争始终没有平息。许多犹太人定居者把沙龙视为这场斗争的胜利者,因此沙龙此番提出单边行动计划惹恼了不少定居者。

  目前,约有24万犹太人和350万巴勒斯坦人居住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据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