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斯兰教科文组织谴责以色列修建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7月26日电(记者康新文)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斯曼26日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认为隔离墙的修建是以色列对国际法准则的公然挑衅。

  奥斯曼在拉巴特举行的“修建隔离墙将损害巴勒斯坦的自然环境、文化遗产和社会生活”的研讨会上说,以色列当局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强行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不仅损害了中东和平进程,也暴露了以色列企图永久吞并巴勒斯坦领土的野心。他重申,伊斯兰教科文组织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捍卫领土完整和建立独立国家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这次研讨会是由伊斯兰教科文组织倡议召开的,来自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巴勒斯坦负责文化遗产的官员穆萨·哈拉卡和巴勒斯坦水利协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马拉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他们在报告中说,隔离墙的修建将会损害巴勒斯坦的历史和文化古迹,并且将使巴勒斯坦人民失去赖以生存的水源,被迫永远处于以色列的奴役之下。

  摩洛哥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在发言中指出,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应该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收回合法权益的斗争,谴责以色列占领当局修建隔离墙和残害巴勒斯坦人民的战争罪行。他们还强调,修建隔离墙并不能给以色列带来安全,而重新启动和平进程才是实现地区和平、稳定和安全的唯一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