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犬病发病率明显回升 山东各地接种疫苗严预防保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7 青岛新闻网

  记者7月25日从省卫生厅了解到,针对我省狂犬病疫情明显回升的现状,我省要求各地加强狂犬病防治,以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狂犬病是犬和猫等家养动物和野生动物传播的人畜共患病,人患病后的病死率几乎100%。人被染病动物咬伤后,伤口处理和免疫预防不当,极易发狂犬病。来自省卫生厅的调查表明,自去年以来,我省狂犬病疫情明显回升,疫情涉及7个市的13个县(市、区),且局部地区发生流行。

  在这种背景下,省卫生厅要求各地认真落实以动物和暴露人群免疫为主的综合性预防措施。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规范化预防接种要求,开展狂犬病疫苗接种工作。狂犬病流行地区的预防接种门诊,要配备必要的清创处理工具和药品,贮备一定数量的免疫血清,达到阻止病毒在患者体内孳生蔓延的要求。

  同时各地要加强狂犬病疫情管理,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一经发现狂犬病病人、疑似狂犬病病人,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对原因不明的狂犬病患者,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野生动物狂犬病。有条件的市地可开展野生动物狂犬病的调查。

  此外,省卫生厅还要求各地严厉查处非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狂犬病预防性治疗和非正常渠道供应狂犬病免疫制品。(王东 唐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