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义 婚育新风进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5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兴义市以“传播文明婚育新风,弘扬新型生育文化”为主题,实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效果明显:农村主动放弃生育二孩指标并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家庭不断增加,全市二女结扎率不断上升,多孩出生率连年下降,计划生育率和晚婚晚育率明显提高。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市已有11673户办理了独生子女证,有2700户主动落实了节育手续,有1420户主动推迟和放弃二孩生育,每年有4000多对青年推迟婚育时间,全市计划生育率达到91.2%。

  该市找准切入点,实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在宣传方式上注重推先进,树典型。在相关媒体上开辟“婚育新风在我家”、“人口与经济”等栏目宣传婚育新风;利用闭路电视、露天电影、文艺宣传队进村演出等形式宣传婚育新风先进典型,使新型婚育观念深入人心。

  市里坚持以婚龄人群为重点,以计生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共投入1289.8万元资金,对计生贫困户在项目上给予帮扶,为农村二女结扎户、独生子女户办理养老保险,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奖励费等,每年还免费为10万余人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查环查孕、实施手术等,通过计生帮扶方式宣传计生优扶政策和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凭证生育等婚育新观念,有效地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

  作者:陈俎宇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