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龄行动”医疗老专家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0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祝勇通讯员孙秋剑)广东首届“银龄行动”将于8月初出发去广西,但令人焦虑的是,目前仍没有征集到足够符合条件的老专家。昨日,省老龄委托本报向社会发出紧急招募,呼吁全省医疗方面老专家踊跃报名参加。

  广东6月已发出招募令

  据了解,我国现有离退休科技人员500多万人,其中年龄在70岁以下的约占70%,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身体健康、有能力继续发挥作用的约占70%。为充分发挥其专长参加西部大开发,去年,国家老龄委选择上海等地做试点开展了“银龄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在全国各地推广,广东省今年属首次实施。

  6月中旬,广东省老龄委向社会发出“公开招募令”,欲在全省医务、教育和科技界招募20位具备相关条件的退休知识分子,前往广西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智力援助。其任务主要是在当地开设专家门诊、临床就医、科研指导、授课讲学和技术攻关等。援助时限初步定为今年的7、8、9三个月。

  应征者多符合条件者少

  省老龄委有关人士介绍,按照要求,报名参加“银龄行动”的老年自愿者年龄要在7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从原岗位退下后不再从事公职活动,无家庭负担,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没有各种法律责任、经济等问题。其中卫生类8名、教育类8名、工农业类4名,分别由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人事厅筛选合资格审定。

  公开招募以来,前来报名者较多,但有的体检不合格,有的职称上达不到,目前仅有几名合格,尤其是医疗卫生方面,包括心脏、眼科、妇科等,急需医疗方面离退休老专家、高级知识分子主动请缨。

  人均月补贴合计2000元

  据介绍,老年志愿者赴广西援助的相关费用均由省财政专项拨款,并有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500元,广西方面补贴500元每人每月,而在广西期间食宿行、常见病等由当地负责。此外,援桂人员在桂期间不带家属和陪护人员,但因老年专家的年龄较大,在桂期间较长,省老龄委将组织其家属赴桂探访。

  省老龄委表示,希望有意参加“银龄行动”的老年知识分子,近日致电83177756咨询报名,以便银龄行动如期进行。(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