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饮用水不卫生造成17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7月27日电(记者吴海芒)尼泊尔当地媒体27日援引该国卫生部官员的话说,自今年4月以来,尼泊尔全国近三分之一的地区因饮用水不卫生而流行肠胃炎、腹泻、痢疾等疾病,迄今为止已经造成1.28万人染病,其中177人死亡。

  这位官员说,自4月13日尼泊尔主要医疗机构对肠胃炎、腹泻、痢疾等疾病的流行情况展开流行病学观察以来,在全国75个地区中,包括首都加德满都在内的22个地区的发病情况比较严重。在加德满都地区,仅6月份就报告肠胃炎病例5000多例,不过尚未发现死亡病例。在尼西部的加利果德地区,由于难以将药品送达一些偏远山村,当地肠胃炎和腹泻的流行情况已经达到失控的程度。

  尼泊尔卫生部已经将上述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划分为严重、中度和轻度流行区,分别向这3类地区派发了急救药品,并派遣了医疗队赶往严重流行区。

  尼泊尔通常在每年4月至9月为肠道疾病多发期,主要原因是饮用水、食物和居住环境不卫生。尼泊尔卫生部在对加德满都地区的26个行政区进行饮用水卫生状况调查时发现,有16个行政区的饮用水达不到卫生标准,主要问题是砷(砒霜)含量超标。今年6月进入雨季以来,尼泊尔许多地区遭受了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致使肠胃炎等疾病的发病情况更为严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