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修改隔离墙路线以减少对巴人生活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6日电以色列国防部女发言人26日称,鉴于最高法院的裁决,国防部已重新调整隔离墙路线,以减少对巴勒斯坦人生活的影响。

  这名女发言人称,被修改的隔离墙长约30公里,位于耶路撒冷附近。“(修改方案)已经完成,在今后几天内将被呈交国防部长和总理批准。”但她拒绝透露新路线的具体细节,只说这条新路线将更接近国际社会承认的1967年中东战争停火线。

  以色列修建的隔离墙长约640公里,主要修建在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的土地上。巴勒斯坦方面认为,隔离墙的走势在不少地段进入了巴方领土,被巴勒斯坦人视为首都的东耶路撒冷的大部分地区也被隔离墙圈占。

  以色列最高法院6月裁决,国防部必须修改隔离墙路线,因为许多巴勒斯坦人因隔离墙阻隔而无法上学、就医、耕作和探望亲友,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本月9日国际法院裁定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要求以色列将其拆除。联合国大会紧急特别会议也在20日以150票赞成,6票反对,1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支持国际法院的裁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