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璃墙反光直刺司机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裘丹霞记者胡晓新摄影张柯

  宁波晚报讯“兴宁路上一家医院新建成的大楼外墙装饰玻璃反光太亮,开车经过兴宁路的医院附近时,觉得眼睛被反射过来的阳光晃得难受,甚至在瞬间看不清前面的路,觉得很危险。”近日,叶先生致电本报热线。

  记者就此采访了几名经过这里的出租车司机。大部分司机表示,市区一些建筑的玻璃反光在某个角度会比较强烈,眼睛受刺激比较大,会有一段时间看不清楚前面的影像。

  在市区一些主要路段,记者发现这种能产生反光的玻璃幕墙还真不少。仅灵桥附近就集中了浦发银行大楼、中信国际大酒店、宁波世贸中心、华联、二百等数座有玻璃幕墙的大楼,此外还有兴宁桥边的外经贸大厦、柳汀街的建行大楼、中山路的交行大楼,开明街附近也有两处,总共有20处左右。

  反光对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是否会造成影响呢?记者找到在兴宁路一个十字路口执勤的一位民警。

  他解释说:“人的眼睛如果突然受到强光的照射,瞳孔会缩小,造成暂时性焦距失调,视力会有所影响,虽然在几秒钟内就能恢复,但在这段时间内,驾车还是有危险的。”因此,他建议驾驶员在阳光强烈时段开车戴上太阳镜,避免阳光的直射和反光,在驾车过程中不要直视光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