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缺氧 三工人晕倒洞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周海刚

  宁波晚报讯近日,奉化溪口某建筑工地一名工人在打桩挖洞时,晕倒在深约4米的洞底,其他两名工人见状入洞营救时也相继昏厥。3人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3名工人已无大碍。

  当天中午11时30分,奉化市卫生监督所接到施工单位打来的电话后,迅速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由于怀疑是硫化氢中毒,工作人员戴上防毒面具后,对洞底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氢、甲烷等多种气体进行测试和对比,未发现硫化氢等有毒气体。现初步分析此3人昏厥系严重缺氧。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那些地下作业工人,由于地表沉积与物质的腐烂反应,洞底或地下可能会出现一些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严重的会导致死亡。因此在施工时应随时测试、检验地下的气体,必要时可以在施工过程中往地下“送风”赶跑可疑气体,施工人员也可以戴上简易的防毒面具。万一发生情况,其他工友不可盲目营救,应该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汇报情况或者在配备相关防毒设备的情况下进行救人。

  由于近段时间连续高温,容易在地下发生缺氧状况,希望有关施工单位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