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次“免费美容”竟花7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实习生林华奇通讯员梁红

  宁波晚报讯说是请你去做“免费美容”,然而当消费者真的做了后,却大多在不自觉之中已消费了好几百元。昨天,海曙工商分局“12315”中心根据近日受理的多起类似的消费投诉所反映的情况,提醒消费者:爱美女性应谨防各类“免费美容”陷阱。

  宁波大学年轻女大学生胡某前几天去逛天一广场时,就遇上这样的免费美容陷阱。当时,胡某在天一广场内某超市买了一些日化用品,刚出超市门口,即遇上一男子递给她一张“免费美容卡”。这名男子告诉胡某说,他们美容店最近在搞活动,凭胡某刚在这家超市消费的小票可以去他们的美容美体中心做免费美容。爱美的胡某听了后非常心动,立即和朋友一起前往那家美容美体中心。

  当胡某做好面膜等全套美容后正准备轻松离去时,美容店工作人员却把她拦住了。这名工作人员对胡某说,胡某做美容是免费的,但在做美容的过程中,胡某已使用了某品牌的系列化妆护肤品,这些产品胡某需化钱买,全部算了一下共773元。胡某听了后大吃一惊,无奈之下只得付了款。事后,越想越觉得委屈的胡某就此事向“12315”中心提起了投诉。经“12315”工作人员介入,最终获退700元钱。

  消协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面对各类以免费为名的美容促销,消费者接受“免费美容”时应当谨慎对待,尤其是要问清楚是否“美容免费,产品收费”。而如果因此遇上欺诈性或强制性的消费,则应当及时拨打“12315”提起投诉,维护自身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