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美食街想“傍”奥运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5 新京报
  国际美食街将成为奥运配套设施,已有160多个使馆接到投资邀请
  北京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美食街,想吃西餐的话,多数人选择去三里屯。

  实习记者王建伟摄

  “第二届北京西餐文化节”于7月25日在北京举行,西餐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陈立群告诉记者,文化节另一秘密任务是组建国际商业美食街,组委会已向160多个驻京使馆、19个联合国驻京机构发出投资合作协议,邀请各国企业到北京设立饮食形象店。

  国际美食街计划2008年之前建成

  本届西餐文化节执委会主任姜华波透露,目前这个方案已经得到了北京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他们初步计划美食街将落户在奥运公园附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建成使用。姜华波介绍说,美食街将会成为奥运会的配套设施,并且汇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也会成为一个旅游的好去处。

  进驻国际美食街可以有多种方式,可以外国资本直接投资,可以由中外合资,也可以由国外提供技术支持,由中国民间资本投资运作。现在已经有很多国家对此很感兴趣,北京的一些西餐企业也有很大的热情,百万庄园陈总经理表示,如果时机成熟,他们会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

  同时,也有很多房地厂商对此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建设一条美食街,大概需要5万平米的面积,然后装修方面都由商户负责。很多房地产投资商表示,这个项目投资少,见效快,并且物业费用很可观。

  国际美食街将提高西餐在北京的地位

  北京虽然聚集了各国的大使馆,但是西餐在北京并不发达。北京市商务局市场处处长胡平称,西餐在沿海城市的发展势头都超过了北京。北京的大大小小的西餐厅有3000多家,而在上海和广州,西餐厅的数量远远高于北京。

  本届西餐文化节执委主任姜华波说,中餐一直在北京餐饮市场中占有非常大的比例,人们的传统习惯就是吃中餐,北京有数不清的老字号就是证明。另外北京西餐档次太高也是西餐发展受到限制的原因,在北京的西餐厅里就餐的都是外国人为主,消费层次相对较高,一般老百姓很少去消费,而在南方的城市中,西餐厅里消费的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并且消费相对便宜很多。

  姜华波认为,筹建国际商业美食街有望提高西餐在北京餐饮业中的地位,使更多的人认识西餐,喜欢吃西餐。

  餐厅和食客期待国际美食街

  很多餐厅的经营者都很看好筹建国际商业美食街的设想。印度餐厅泰姬楼的总经理帕斯特卡亚说,他很关注国际美食街的准备工作。

  以前他们店里几乎全是外国人,但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进店里就餐,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也可以从中看到很好的趋势。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的都市,也很有必要有这样一条街和其国际化的身份相符合。

  消费者也对美食街怀有兴趣。在外企工作的CICI说,平时吃西餐不是去星级酒店,就是去三里屯附近的西餐厅,里面的客人永远是外国人多于中国人,以后有了这样一条美食街,应该是符合中国人消费的场所,汇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想吃什么口味都可以尽情选择。

  本报记者赵子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