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大女生状告母校案调解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55 兰州晨报

  师大女生状告母校案调解失败兰州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6万赔偿费“赖”不掉 案件回放

  2002年11月6日晚,西北师范大学敦煌艺术学院16岁的女大学生娜娜(化名)因不堪5名女同学的辱骂、殴打从4楼跳了下去,造成创伤性气胸、肋骨骨折、颈椎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2003年9月30日,娜娜一纸诉状将5名同学和西北师范大学推上了被告席。

  2004年1月15日,安宁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西北师范大学和其他5被告赔偿原告娜娜精神损失费4万元,医疗等其它费用22058.31元。

  本报讯(记者邢剑扬姚智)曾经一度引起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以及省内外各大媒体关注的西北师范大学女大学生状告母校一案近日终于尘埃落定,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7月12日的终审判决驳回了西北师范大学的上诉,维持了一审判决。案件一波三折

  一审判决后,西北师范大学提出上诉,认为该事故发生在学生休息时间,学生在此时段应自行约束其行为,学校无法直接管理和保护学生。同时,由于当晚6名学生发生争执时声音并不大,公寓工作人员不可能获知她们之间的争执。西北师大的上诉状要求法院纠正一审判决其承担20%民事责任的判决,同时认为一审判决所支持受害人的精神损害赔偿费过高,与甘肃地区的经济现状严重不符。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对此案进行调解,但调解失败。终审维持原判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5原审被告对娜娜进行长时间的谩骂甚至踢、打的过激行为是造成其身体损害的直接原因,与娜娜的受害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故原审判决由5原审被告承担共同侵权责任正确。经法院调查,事发当晚404、405宿舍并未按学校规定时间熄灯,而上诉人西北师范大学未及时发现并制止,对学生未尽到应尽的管理义务,其行为与娜娜的受害存在间接的因果关系,故原审判决由上诉人西北师范大学承担相应责任正确。而且原审法院根据受害人的受害程度以及侵权人的过错程度及侵害手段、场合以及侵权人承担责任的经济能力综合考虑侵权人承担的精神抚慰金并无不当。法院最后判决驳回西北师范大学的上诉,维持原判。

  本报记者邢剑扬姚智(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