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市民献血千毫升享受免费用血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7日电(王黎露、郭立)重庆市血液中心近日向沙坪坝区的黄明俊先生返还了5475元的输血费用,黄明俊因而成为重庆市第一个行使了终身免费用血权的人。

  据重庆市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负责人彭延平介绍,中国嘉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黄明俊曾于1999年至2001年3次累计献血1000毫升。根据《重庆市献血条例》规定,黄明俊具备了终身享受免费用血的条件。2004年7月初,黄明俊不幸遭遇车祸受伤,在急救和治疗过程中,输血共花费5475元钱。重庆市血液中心按照规定,近日将黄明俊因输血所花费的5475元全部返还。

  彭延平介绍说,重庆市累计献血超过1000毫升并获得终身免费用血资格的人很多,但是他们都身体健康,还没有行使终身免费用血这一权利。一旦他们需要用血,都会享受同样待遇。

  炎炎烈日,重庆市民献血热情下降,血库严重缺血。重庆市血液中心每日统计数据显示,7月24日至25日周末两天,血液中心采血仅400余袋,数量只有以前的一半。然而,用血量却不见下降。如果缺血的问题继续存在,供血不足将严重危害病人的生命安全。为了鼓励市民踊跃献血,彭延平反复强调,只要注意休息和调理饮食,高温天气下献血对身体并没有坏处。希望广大市民向黄明俊等积极献血的市民学习,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踊跃献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