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以喝的环保型灭火剂在哈尔滨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7日电(刘培香、曹霁阳)你品尝过灭火剂的味道吗?别以为这是在开玩笑。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家发明的新型高效灭火剂不仅无毒环保,还有许多普通灭火剂不具备的特殊性能,填补了我国灭火剂更新换代的空白。

  据介绍,该灭火剂以植物蛋白、食品添加剂和表面活性剂为主要原料,经过纳米、磁化等先进技术和工艺加工而成,具有保护环境、高效灭火的效能。

  记者在试验现场看到,这种灭火剂仅用6秒就可熄灭液化气罐火焰;被该灭火剂与水混配成的灭火液浸湿的毛巾,倒上汽油后燃烧丝毫未损;在灭火液浸湿的毛巾上燃烧金属镁,也不会发烫。

  据了解,这种灭火剂可在30秒内将1100摄氏度的火场温度降至40摄氏度以下,还可同时对柴草、燃油、燃气和金属四种火灾实施喷洒灭火,快速有效。

  目前,根据该灭火剂专利技术开发的消防灭火剂产品已在哈尔滨投入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