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西藏代表团向加拿大官员和学者介绍西藏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02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7月26日电(记者胡光耀)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中国西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26日在渥太华说,在中央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关怀下,西藏已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

  向巴平措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楮广友举行的宴会上,向来自加拿大外交部、文化遗产部、枢密院等政府部门的官员、以及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的学者和加中友好协会的人士介绍了西藏的经济、社会、宗教、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向巴平措说,西藏通过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的成立、以及改革开放等阶段,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西藏经济年增长率达到9%,人均寿命达到70岁,识字率超过80%。现在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

  谈到西藏的宗教和文化发展时,他说,今天的西藏,宗教和宗教自由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护,国家的宗教政策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落实,西藏人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在保护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方面,中央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藏经、寺院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藏文教育也得到了高度的重视。

  在回答有关西藏是否可以外派留学人员和招收外国学者到西藏学习的问题时,代表团成员、西藏社会科学院民族宗教所所长巴桑旺堆说,西藏和中国其他地区一样都可以向国外派送留学人员,也可以招收外国学者到西藏学习和研究西藏的历史、文化和宗教。现在西藏已经开始和许多国家开展教育和学术等方面的交流活动。

  中国西藏代表团一行于7月15日抵达温哥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访问,将于27日结束访问回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