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首次专题部署中部崛起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徐金波)今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全体会议,部署加快武汉发展、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措施。这也是该市首次围绕中部崛起部署发展战略。

  中部地区泛指河南、安徽、江西、湖北和湖南五省。该区域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综合资源优势,同时人口众多,特别是中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集中区域,在内地经济发展格局中相对滞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不仅关系到中国东中西部的协调发展,而且是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

  今年六月上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主持中部五省宏观经济形势座谈,全面分析了中部地区的特点和优势,提出中部地区崛起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

  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说,武汉地处华中腹地,是中部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总量最大的城市,具有承东启西、接南转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区位优势。武汉应该责无旁贷地担当中部崛起的重任,努力走在中西部地区前列。

  陈训秋表示,为实现中部崛起战略目标,武汉大小官员将坚决破除“马虎相”、“还可以”的甘居中游的思想束缚,克服目光短浅、急功近利的行为方式,消除“脸难看、事难办”长官意识、衙门习气等“官本位”思想意识。同时通过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民营企业扶植等措施,努力在未来二至三年时间内,使钢铁、汽车、光电子信息、医药、商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的产值实现数倍、数十倍的增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